劣等功绩

泛滥里苛刻



在想想自己是为了什么而创作后,我便不要停止创作的手。

一瓶香水

·练笔

卡米尔得到一瓶香水。

擅长烘焙的年轻女士同样擅长从老顾客那里打些花哨的兼职,她用半价的优惠和香水独特的气味打动了卡米尔。那股清冽却不是很有攻击力的味道让卡米尔眼前一亮,这让他想起一些其他的东西,总之,卡米尔很喜欢这个味道。

转天早上,卡米尔在洗漱的时候看着镜子里那瓶摆在玻璃台上的香水,有些着魔。他擦去鬓角的水渍,在手腕上轻轻喷了一点。略有瑕疵的酒精味随即散去,余下的前调是一股清爽的薄荷茉莉。

卡米尔又喷了点在脖颈上,翻看着瓶身上的“N”字标签,将信将疑把香水放在茶几……放在了贴身的口袋里。

今早下了一场小雨,天气微凉太阳却正娇艳,金色扬洒在树上,卡米尔拎着书包抬头望着蓝到不行的天空,雨水沿着玄关房檐滴进他的发丝。

“发什么呆呢?”

卡米尔脑袋被抵得一歪,伸手接过头上正热乎的袋装牛奶。蓝色雨伞几乎和天空融为一体,只剩一柄金属的支架,雷狮带着夏日的炙热贴近卡米尔的身体。

“看看天儿,今天天气不错。”

卡米尔咬掉奶袋的一小角,塞一只耳朵的耳机,先雷狮一步走下路沿。

突然有风刮来,卡米尔猛的想起什么向旁边的路口快走几步,回头看见雷狮还在慢悠悠的踱步。

“走错了?图书馆在右边。”

“右边路上积水,绕远点吧。”

卡米尔摸摸后颈,挡住微红的耳尖,雷狮若有所思的站了一会儿,并肩走上来。

一路上,卡米尔都和雷狮保持着与往常一样恰当的距离。但由于做贼心理,卡米尔总感觉自己离雷狮太近了,心跳也比往常浮躁——他闻不见吧。

卡米尔下意识摸着腰间的口袋。

“卡米尔,这条路上种什么会开花的树了吗?”

“没有,怎么了大哥?”

雷狮停住脚步,卡米尔迟疑的回头,看着他嘴角若隐若现的微笑,血液突然变得发烫。

“总感觉……有一种木头和花草的香味。”

雷狮似笑非笑的站在那里,雨伞也收了起来,整个人站在阳光和积水的折晕里,卡米尔突然感觉心脏重重跳了两下,将耳机塞紧缓缓转身。

“也许吧。”

回避得有些拙劣,因为他也闻到了——自己身上那种静谧柔软,却涌动着某种强烈暗示的柔软香气。


图书馆的人很少,卡米尔顺利地拿到了几乎所有想要的材料,最后一本放在二楼的环上房,卡米尔试着从那堆材料里抽出手,雷狮看不过去,将两手袋子放在地上,直接帮他抽了下来。

“谢谢大哥。”

“没事,”雷狮伸手要去匀些书下来,突然停手看向卡米尔身后,“卡米尔,你看身后那本是去年我丢掉的同款吗?”

“嗯?哪本?”

卡米尔回过身,一股温热的气息突然靠在身后,将自己的身躯囊括。卡米尔关节一僵,听见雷狮在头顶的书架上摸索,“哦,找到了,在这儿呢。顺便忍了那么久,可以告诉我香味的来源了吗?”

雷狮将手里的书摞在卡米尔手上,下颚突然靠近他的肩膀,在卡米尔血液凝流的瞬间贴近他的耳廓低声耳语。

“小骗子。”

醇厚的玫瑰麝香从脖颈中散发。



“所以,你就把它买下来了?”

雷狮晃晃手里那瓶外观简约的香水,卡米尔缩着领子坐在他旁边看着书,却总心神不宁的往雷狮身上瞟。

“我只是比较喜欢……它的前调中调,但我没想到……”卡米尔闻着身上堪称诱惑一般都若隐若现的香气,后悔极了早上一时鬼迷心窍,书上的字一行都看不下去。

“行了,我这个味道不错,合我胃口,”雷狮拉近卡米尔的手腕,揉着他细长的手指,又重复了一遍,“嗯,不错。”

“那送给大哥了?”

“不用。”雷狮摇摇头,轻托下巴伏在桌子上。

“我更想从喜欢的人身上闻到这种味道。”

end.

合口味的淡香水嘛,还是从喜欢的人身上闻到会更喜欢。(猛吸——)

评论(7)

热度(11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